sangria-kaki

所以現在算是首推糖豆森吧~為了你我可是放棄了二次元啊!o(`ω´ )o

【锤基】what I desire

what I desire
6
[ From you have I been absent in the spring,
  When proud-pied April, dressed in all his trim
  Hath put a spirit of youth in everything, … ]
〔自从我在春天与你暂时别离,
  庄重的四月当时已披上盛装,
  并将勃勃生机注入世间万物,……〕
-
Loki为数不多的温暖记忆中有一处是与Frigga、Thor完全无关的,他从未和任何人提及,也不愿别人来窥探。那顿历史过於久远,就连Loki能够清晰记得的,也只剩下,阳光,苹果,一个吻。
⋯⋯⋯⋯
-
Asgard作为神界,最与Midgard相似之处便是也有分明的四季。春之女神Idun是掌管四季的神之中最受欢迎的。老Odin也曾说过:'若是没有Idun,我头上的毛估计早就和Laufey一样一根不剩啦!哈哈!'
-
Idun就是这样一个令人欢喜的存在。她有一筐诱人的苹果,淡淡的香气弥漫在她的小花园中,香甜得让人垂涎不已。这个花园也永远是生机勃勃的景象,Idun只要挥一挥衣袖,就能让青草地上盛开出最娇艳的花儿。无数的神渴望得到Idun的青春苹果,更有数不清的神跪倒在Idun的裙下。但Idun是谁,是象徵著青春活力、持久美丽的春之女神,这般高贵的姿态,怎麼会被轻易打动?
-
美貌的女神无情无欲地坐在苹果树上注视著苍茫的神界,花园的结界被她开启,将那些不堪入目的下等生命一概拦於园外。
-
那天,当阳光伴著Balder的琴声缓缓倾泻下来时,Idun惊讶地发现了花园外一个陌生的孩子。那小小的身子带著明显的胆怯,他四处张望了一会,才小心翼翼地走进了花园。
-
渐渐地走近,孩子的长相在日光下清晰了起来:这是怎样一个漂亮的孩子啊!黑色的短发有著柔软的光泽,就像命运三女神中Urd最钟情的黑绸缎。绿幽灵一样乾净的眸子不时闪烁著狡黠的光芒,真是个调皮的孩子呢。还有那白皙的皮肤和红嘟嘟的嘴唇,Idun难掩自己的喜爱之情,现身在了孩子面前。
⋯⋯⋯⋯
-
Loki走到那个美丽的花园纯属意外。
那天正好是Thor的骑猎日,他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兴高采烈地拉著Fandral和Hogun离开了。等到小Loki迷茫地睁开双眼时,大床的另一边早就冰凉凉的了。Loki心中满是委屈,随著年龄的增长,Thor和自己玩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。不再像以前那样两人还能一起安静地做作业,或者充满冒险精神的到宫殿里寻宝。现在Thor只喜欢和同他一样矮壮的家伙骑马打猎,弄得一身脏兮兮的回来,还讨厌地把手上的泥巴往自己脸上抹!Loki从小就爱乾净,想到这就愤愤地搓了搓脸,而眼圈也染上了微微的红。
-
不管了!Thor那个笨蛋!自己不惜得跟他一起玩!
-
拿上魔法书,Loki就走出了他和Thor共同的宫殿。
⋯⋯⋯⋯
-
Loki眯起眼睛,放任自己的思绪从密不透风的地牢飞向春日的小花园。初遇Idun时,对方看上去就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女——虽然那么多年过去了也没什么改变——穿着一袭纯白的带着波纹的裙子,下摆上编织着最鲜艳的花朵,精致的发辫上点缀着美好的小花。她的手里握着一只苹果,精巧得连她单薄的手掌都能将其包裹。Loki孩提时看到陌生的神祗总会害羞的躲到Thor的身后,可惜这次只有他一个人,Idun又是那麼的圣洁美丽,弄得Loki不知该把目光放在何处,只能傻傻的盯著那枚金色的苹果。
-
Idun看著这个漂亮的孩子,笑了。在她看来,这孩子正对著自己的苹果咽口水。於是她伸出手,直直的将苹果递到了Loki面前:
-
'我是Idun。你呢?'
-
幸好Loki不知道Idun把他当成了一个馋嘴的小孩,要不然他就不会乖乖地自报家门了。不过更令他不能动弹的事还在后面,当他礼貌地推拒苹果时,Idun毫不羞涩地将苹果塞进了他的手里,然后,弯腰,在他的额头落下了一个吻。
-
'我喜欢你。'

to be continued

评论

热度(12)